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
訓輔組校風

本校以「篤信至善,互愛勤賢」作為校訓,,希望致力成為一所有愛心的學校。學校將會營造一個積極、互相幫助和關懷的環境,使每一個學生都能在一個和諧氣氛下學習及成長。

1 培養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
學校不斷積極營造互相接納、關懷、體諒、欣賞的文化,如推行「將循欣賞口號」,讓學生感受被人接納及欣賞;推行「將循守則選舉」,讓學生自行訂定及選出學校的學生守則。

2 建立關愛和溫暖的學習環境
學校積極營造互相幫助和關懷的環境,使每一個學生都能在一個和諧氣氛下學習及成長,從而希望學生學懂愛護他人,以及感受被人所愛和關心。

3 建立樂於服務的校園文化
透過服務,讓學生體現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的精神,同時明白助人自助的意義。學校採用由「點到線,線到面」的策略,意即讓學生先學習在課堂、課室服務;繼而為學校整體服務;最後再將這種服務精神推延至社區,培育學生以服務他人為樂。

4 建立敬師有禮的校園文化
尊重自己,尊重他人是好學生最基本的條件,學校期望學生懂得尊重之外,更期望學生能堅守禮儀。在正規課程上,透過常識科、中文科及個人成長課讓學生知道有禮的重要性。在非正規課程上,學校透過早會、週會或其他相關活動(如禮貌大使選舉、月訓壁報等)推展有關的訊息,讓學校成為一個融洽有序的校園。

5 突出學生是學校主人翁的校園文化
本校致力營造成為一所學生有自治、自律精神的學校。本校善用學生自治和自律活動,讓學生在充份被愛和自由氛圍中學習民主、尊重和自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