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
學生支援工作

1. 設有駐校社工、助理校牧及校牧
本校設有駐校社工,對有情緒困擾、成長或家庭問題而需要支援的學生,給予適合的輔導。同時,我們也著重靈裏的幫助,
助理校牧或校牧也於適當時候介入,帶領學生尋求天父的幫助和得著從天父而來的安慰。

2. 設立個人成長檔案
校方替每名學生設立個人成長檔案,讓老師及社工更能了解學生所需,以提供適切的支援,讓學生能健康地成長。

3. 開設個案跟進
駐校社工為情緒、行為及學習上有特殊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,並且為有需要的學生開設個案作深入跟進。

4. 開設學生成長小組
校方為在成長上遇到困難的學生開設學生成長小組,提供適切的訓練及輔導,以助學生發展社交及自我管理能力。

5. 領袖生及服務生計劃
學校於每級均設有各項服務生計劃,培育學生樂於服務及互助互諒的精神。同時,亦為具備領袖潛能的學生提供訓練機會,務求培育出更多「將循學生領袖」。


6. 設各級訓輔會議
訓輔組定期與各級班主任召開會議,跟進學生在學習及成長上的需要,以便作出適時的支援及跟進。

7. 陽光電話
老師積極與家長作出聯繫,讓家長更能了解學生在校的情況,同時,亦讓老師更清楚知道學生在家的生活情況,以便與家長能作緊急的協調,培育學生健康地成長。

8. 小一適應周 
本校每年於暑假期間為所有小一新生舉辦為期三天的小一適應課程,透過一系列的學習活動,讓小一新生對老師、同學及校園環境有初步的認識,以便他們能盡快適應小學校園生活。